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党建、党风廉政
Project activities

党风廉政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
08
FEB
2022
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来源:成都市林草种苗站  作者:成都市林草种苗站  2022-01-29  738次阅读
  


        2022年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结合市公园城市局相关文件要求,1月29日,市林草种苗站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节前专题学习会,上好开年廉政教育第一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认真收看《零容忍》电视专题片。专题片分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等5个主题,选取16个案例,通过1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每一起腐败案件的发生,付出的都是沉痛的代价,观看完专题片后,党员干部若有所思,纷纷受到警醒,表示专题片震撼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越是取得成绩,越要保持清醒、坚定意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刻也不能放松,以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期盼。


        深入学习市纪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反典型的通报》精神。会上,通读《通报》全文,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突出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从讲政治高度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等方面,加强教育警示,既向通报中工作相对突出的单位学习,又以反面案例为镜鉴,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受教育、受触动、受警醒。


        会议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促改,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林草种苗行政管理、园林绿化精细化管护等重点工作贯通起来,推进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强自律、讲规矩、守纪律。三是广大干部要心中不存侥幸,保持清醒认识,牢记清廉是福、贪腐是祸的道理,坚决抵制春节期间不正之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网站建设:呼啸网络 蜀ICP备19029800号-1
网站访问量:1838368 当前在线:${onlineuser}人
用QQ咨询
028-8771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