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政务公开
Public affairs

知识产权

首页 > 政务公开 > 知识产权
04
NOV
2015
科技中心召开全国林业知识产权试点南方片验收会
来源:  作者:成都林木种苗站  2015-11-04  2347次阅读
  

全国林业知识产权试点工作自2010年启动以来,各试点单位按照《国家林业局关于启动第一批全国林业知识产权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提升林业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为目标,积极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试点工作,单位领导和科技人员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摆上了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知识产权申请量和授权量也快速增加,有效促进了一大批林业知识产权的转化应用,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月14-15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批全国林业知识产权试点南方片验收会,科技中心成立了由国家林业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和有关省区林业科技主管部门的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上海市林业总站等10家试点单位进行了验收。验收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试点单位汇报、答辩等方式,根据《第一批全国林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考核评价表》,分别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保护、信息利用、奖惩机制、宣传培训、资金投入增长率等8大类33个指标,对试点单位进行了评分,并形成了验收意见。

总结验收是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不但是对试点工作进行一个阶段性总结,更主要是贯彻“试点先行、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整体提高”的林业知识产权工作思路,总结出试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以指导和促进林业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上新的台阶,推动林业自主创新,提高林业核心竞争力。根据国家林业局的部署,林业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将逐批滚动进行,不断形成规模引导效应。在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验收基础上,验收合格、成效显著的试点单位将转为示范单位。

网站建设:呼啸网络 蜀ICP备19029800号-1
网站访问量:1838368 当前在线:${onlineuser}人
用QQ咨询
028-8771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