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政务公开
Public affairs

知识产权

首页 > 政务公开 > 知识产权
04
NOV
2015
2001-2012年林业软件著作权统计分析
来源:  作者:成都林木种苗站  2015-11-04  2074次阅读
  

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林业版权综述著作权(版权)是作者及其相关主体依法对作品所享有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

1.林业图书
截至2012年底,我国出版的与林业相关的图书近10万种。近10年来每年出版图书2000种左右,包括科技理论专著、实用技术图书、教材、译著、标准、科普读物以及辞书、年鉴、手册、画册等,图书种类丰富,内容涵盖了与林业行业建设和研究发展相关的各个专业领域。从专业内容方面看,森林经营、森林培育、林业经济等纯林业类书籍的出版数量在林业及相关专业图书的出版总量中所占比例近10%。而与林业相关专业的图书中,农业技术、园艺类图书的数量最多,占40%,生物类图书占27%左右,环境类图书占10%,其中,园艺、景观、环境方面的图书出版与往年相比呈明显的上升趋势。

2.林业软件著作权
软件著作权是指软件的开发者或者其他权利人依据有关著作权法律的规定,对于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

 

根据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公告的统计,截至2012年底,林业软件著作权共1249件,其中“十五”期间45件,“十一五”期间达到了298件,增长562%。

 

网站建设:呼啸网络 蜀ICP备19029800号-1
网站访问量:1838368 当前在线:${onlineuser}人
用QQ咨询
028-87717165